您好、欢迎来到现金彩票网!
当前位置:满堂彩 > 封阻封杀 >

“俄视角”惹怒西方 英封杀俄政府“喉舌”?

发布时间:2019-05-08 21:31 来源:未知 编辑:admin

  2015年12月1日,首届金砖国家媒体峰会在京召开。图为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经理阿列克谢·尼科洛夫发言。新华网 郭小天 摄(资料图片)

  俄罗斯面向西方国家受众的主要媒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7日证实,苏格兰皇家银行旗下的威斯敏斯特银行告知,已经关闭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在这家银行的账户,不再对其提供金融服务。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有关国际新闻的报道视角和观点与西方主流媒体对比鲜明,先前在英国多次遭到处罚。此次账户被封,被俄罗斯方面暗讽为英国政府对的打压。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玛加丽塔·西蒙尼扬17日通过微博客网站“推特”发表留言,证实这家电视台在英国的“所有账户”都被关闭。

  西蒙尼扬说,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收到威斯敏斯特银行一封信函,告知银行方面“近期已经评估你们(电视台)的银行业务并得出结论,不会再为你们提供服务”。

  按照西蒙尼扬的说法,银行方面告知上述决定为最终决定,“不会再就此举行讨论”。此外,包括威斯敏斯特银行在内,整个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都不会再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的银行业务。

  英国《卫报》报道,尚不清楚这一决定是否由英国政府幕后推动,但英国外交部接受记者问询时已事先获悉上述情况。

  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尽管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称将继续在英国播出节目,但银行业务遭封杀意味着这家俄罗斯电视台在当地的运营将面临更大阻力。

  西蒙尼扬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不清楚银行方面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但其中一个推测是英国政府将封杀俄媒体作为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手段。

  英国和俄罗斯近年来因在乌克兰问题和叙利亚冲突上分歧严重而关系持续紧张。英国和美国政府16日曾表示,正考虑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上周曾号召民众到俄罗斯驻英国使馆外举行示威,抗议俄罗斯对叙利亚城市阿勒颇的空袭,此番言论招致俄方不满。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大约10年前开始在英国播出英语新闻节目,在“更多提问”的口号下,以俄方视角打破了西方“主流媒体”的舆论垄断。不过,这家媒体有关俄在叙利亚军事行动等的报道因与西方媒体立场截然不同而遭到非议。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经常邀请一些持反美立场的嘉宾做客演播室,如英国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和伦敦前市长肯·利文斯通,以及接受视频连线访谈的维基揭秘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

  《卫报》报道,统管英国的广播、电视和无线通讯等行业的英国电信局迄今累计14次以涉嫌“报道偏见”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展开调查,并施以相应处罚。

  尽管银行账户被封杀的原因没有得到确认,但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已暗示英国政府的嫌疑,在“推特”留言中高呼“万岁”予以反讽。

  “看起来,英国在脱离欧盟过程中已经摒弃了在欧洲的义务,”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说,“正如他们所说,开始没有‘坏习惯’的新生活。”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谢尔盖·热列兹尼亚克说,俄方将要求英方就封杀俄电视台银行账户一事做出解释,“我们应该帮助(今日俄罗斯)团队捍卫自身合法权利,应该要求国际组织、联合国、欧洲委员会以及国际媒体界组织就此事表明立场。”(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http://login4porn.com/fengzufengsha/164.html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QQ微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微锟斤拷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声明|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现金彩票 版权所有